Monday, July 21, 2008

My News 我的新聞: CRI Online 華語廣播網國際在线 2008.07.25

Picture: Jeff Lu was writing.
照片: 陸源在揮毫。


陆源“传家宝”书法展别开生面 启发华裔家长书法中寻找祖国文化的根

2008-07-25 14:47:23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本台消息(本台特约记者招思虹旧金山报道)

弘扬祖国优秀文化任重而道远,如何让书法这种独特的东方艺术在海外发扬光大?

日前,华裔艺术家陆源的“传家宝”书法展览在圣荷西红泥土爱艺者俱乐部举行,这个别开生面的书法展览吸引了包括北大才子苏战在内的许多华裔家长带同子女前往参观,引导启发子女从文房四宝、毛笔书法中去寻找祖国文化的根。

陆源的书法作品形神兼备,多为励志之句,如“人和”、“大器”、“信心”、“自在”、“豁达”、“清和”和“乐观”等。陆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展览之所以取名为“传家宝”,是籍用中国书香世家均会在大厅中堂悬挂书法作品,以此作为后代子孙家训的传统文化。一方面,陆源期望自己的作品能够成为他人的传家之宝,更希望书法能走入千家万户。不少参观者认为,陆源别树一帜的书法展是无声的音乐、有情的图画,非常适合家长引导子女书法中寻根。

前来观宝的文人雅士中还有新上任的古柏蒂奴扶轮社社长丁永庆,丁永庆在参观书法作品之后,对“传家宝”有了一种新的解释:那是对书法艺术的传承。

陆源,祖籍江苏太仓,幼年家传启蒙。1979年就读上海师大艺术专业,随后从事工艺教学。1987年赴美留学,获艺术教育硕士学位,并专研西方美术史及绘画技巧。1997年移居旧金山后举办过多次书画展。2007年赴日的个展是艺术生涯中的里程碑。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http://gb.cri.cn/1321/2008/07/25/542s2162732.htm
更多詳情請見: http://gb.cri.cn/1321/2008/07/25/542s2162732.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