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My Activity 我的活動: Forum at Chinese Culture Center of San Francisco 2008.05.31 論壇

Picture: Andrew Wood (left)
圖片:與舊金山國際藝術節執行長Andrew Wood (右)合影於活動前

S. F. International Art Festival VS. Chinese-American Artist
- Host by Chinese Culture Center of S. F.

Press Release

從舊金山國際藝術節側談華裔藝術家在西方主流社會的發展前景

在美國主流藝術領域享有盛譽的舊金山國際藝術節(S.F.International Arts Festival)於五月起在灣區隆重登場。此次由舊金山中華文化中心(Chinese Culture Center of San Francisco)與红泥土愛藝者俱樂部(Redclay Art Lovers Club)聯合主辦、藝術家劉北立所創作的裝置藝術展 “惑”(Lure)自5/9開幕以來,廣受灣區觀眾的好評。此次的展出不僅是舊金山中華文化中心自1967年成立以來首次介紹本土華裔藝術家創作的裝置藝術,也是華裔藝術家的作品首次成為舊金山國際藝術節的指導展覽作品,更是北灣與南灣華人文化機構首次攜手合作進軍舊金山國際藝術節的具體成果。

舊金山國際藝術節從2003年起,因其享譽全球的傑出藝術家們的参與,及高質量和富有創意的藝術作品展出,已在美國和國際藝術舞台綻放出艷麗的光彩,而成為各國和地區一流藝術家展露頭角的一個重要的、和最富權威性的藝術交流年度活動。

為讓灣區的華裔觀眾更加認識舊金山國際藝術節,了解裝置藝術的發展過程,以及華裔藝術家在西方主流社會的發展前景,主辦單位特別藉由此次展出,舉辦系列論壇講座。
首場論壇將於5/31舉行,參與主講的包括舊金山國際藝術節執行長安德魯伍德 (Andrew Wood)、史坦福大學音樂系教授蔡金東、以及灣區知名畫家陸源,講題是「從舊金山國際藝術節側談華裔藝術家在西方主流社會的發展前景」。

他們三人將從舊金山國際藝術節的創立開始談起,探討文化藝術在全球不同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再從個人的親身經歷中,提出華裔藝術家在與西方主流社會接軌時所遭遇的挑戰,以及該如何因應這些挑戰。主辦單位表示,三位主講人在藝術領域裡都具有不同的專業、身分、和多年的實務經驗,代表不同的立場發言,論壇內容絕對精采可期。這樣的機會相當難得,有興趣的朋友請千萬不要錯過。

第二場論壇將於6/7舉行,也是從舊金山國際藝術節的創立出發,探討不同的藝術型態在國際社會的發展趨勢,而在目前被專業人士廣泛注意的類別中,「草根電影」( Grassroots Filmmaking) 無疑具有相當潛力。近年來,很多正在發生和即將發生的社會變革正在通過這一媒介被銳化和發現。當日的論壇首先會放映兩部「草根電影」,一部是《紅線》,另一部是《民以食為根》。放映完後,將就電影進行討論,主講人分別包括灣區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史東、知名電影製作人Felicia Lowe、以及兩部電影的導演。

所有論壇的內容都經過特別安排,平實具體,極有實用價值,並在現場備有簡單茶點招待。另為對劉北立的作品 “惑Lure” 有更詳盡的了解,論壇結束後都將由中華文化中心主任陳暢親自導覽,帶領現場觀眾領略這個作品的可貴之處。

誠摯歡迎各界朋友光臨指教,如需論壇講座或舊金山國際藝術節的進一步資料,請上網查詢:www.c-c-c.org或www.sfiaf.org;聯络電話:(415)986-1822 或 (408)580-7232。

論壇一
主題:由舊金山國際藝術節側談當代華裔藝術家在西方社會的發展前景
日期: 5月 31日 , 週六, 1:30 AM-- 3:30 PM
地點:舊金山中華文化中心畫廊
地址: 750 Kearny Street, 3rd Floor, San Francisco, CA 94108 (Inside the Hilton Hotel)
主講人:Andrew Wood ,舊金山國際藝術節執行長
Jindong Cai 蔡金東,史坦福大學音樂教授
Jeff Lu 陸源,畫家

論壇二
主題:由舊金山國際藝術節側談當代新藝術型態「草根電影」的發展前景
日期:6月 7日 , 週六, 1:30 AM-- 3:30 PM
地點:舊金山中華文化中心畫廊
地址:750 Kearny Street, 3rd Floor, San Francisco, CA 94108 (Inside the Hilton Hotel)
主講人:Jay Stone Shih 史東,電視節目主持人
Felicia Lowe,電影製作人
Jim Choi,《紅線》導演
Leonard Shek石樹勛,《民以食為根》導演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c-c-c.org
更多詳情請見: http://www.c-c-c.o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