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My News 我的新聞: Mingpao 北美明報 2008.07.06

Picture:
圖片: 對現場嘉賓講解欣賞書法藝術的方法.

華裔藝術家陸源 南灣開書法展
【明報記者雷鈺麒報道】

灣區華裔藝術家陸源的個人書法展覽,昨日在南灣聖荷西揭幕。今次展出的60多幅書法作品以通俗易讀為主,目標是把書法藝術帶進普羅大眾的家庭。

藝術家陸源昨日在聖荷西紅泥土愛藝者俱樂部舉行的書法展,名為「傳家寶」,展出的書法作品約60多幅,都是近期完成的行書(或稱行草),題材多半是以兩字組成的詞語,例如「人和」、「大器」、「信心」、「自在」、「清和」和「樂觀」等。

陸源表示來美多年,今次是展出作品較多的個人藝術展覽,作品對象是普羅大眾,所以揀選了通俗和易讀的詞語為題材,例如「信心」、「豁達」等,一般人也能理解,作品也適合中國家庭收藏和擺置。他為個展取名「傳家寶」,是因為想「藉用中國書香世家均會在大廳中堂懸掛書法作品以為後代子孫家訓的傳統文化,一方面期許自己的作品能夠成為他人的傳家之寶,同時也希望書法藝術能走入家家戶戶,獲得實用與重視」。

今次展出的書法作品,每個字款都有兩份。陸源解釋,他的習慣是每個字款寫三遍,兩幅放上市場,一幅自己收藏,所以他的書法,每款都有三份。他笑稱若在市場上出現第四幅相同的作品,便肯定不是他親手作品。

陸源生於1960年,自6歲起開始學習書法,1979年進入上海師大藝術專業就讀,並師從多位國畫大師學習。他在1987年赴美留學,取得奧克拉荷馬州大學藝術教育碩士,進修專研西方美術史及繪畫技巧,然後在1997年移居三藩市灣區,一邊從事媒體工作,一邊從事藝術事業,曾於全美各地舉行不少個展及聯展。

陸源書法展舉行日期為今日及12至13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地址4880 Stevens Creek Blvd. #104, San Jose,聯絡電話(408)580–7232。
For Further nformation,pleasevisit: http://www.mingpaosf.com/htm/News/20080706/sf3b.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