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My News 我的新聞: Singtao Daily 北美星島日報 2008.07.06

Picture: Cupertino Rotary Club president Steve Ting visited the studio.
圖片: 新上任的古柏蒂奴市扶輪社社長丁永慶(右) 與書畫家陸源(左)在探討書法藝術的微妙之處。
記者鄭琳嘯攝


陸源舉辦書法作品展覽
(本報記者鄭琳嘯聖荷西報道 )

為了把中華書法藝術推廣到千家萬戶,灣區著名的書畫家陸源在本周末和下周末於聖荷西開設書法作品展覽,主題為「傳家寶」。前來觀寶的文人雅士中還有新上任的古柏蒂奴扶輪社社長丁永慶。

丁永慶一早趕來,並謙虛地表示前來觀摩學習書法之道,而老友陸源則坦言此次展出的行書系列是為雅俗共賞。展出的書法作品包括「多福」、「亨通」、「人和」等適合居家欣賞的作品,字體端莊儒雅;也有體現文人孤芳自賞之氣的「君子之風」、「陶然自樂」,看似行雲流水,行草之間頗為瀟灑。

展出作品約60幅。據介紹,本次展覽之所以取名為「傳家寶」是籍用中國書香世家均會在大廳中堂懸掛書法作品,以此作為後代子孫家訓的傳統文化。一方面,陸源期望自己的作品能夠成為他人的傳家之寶,更希望書法能走入尋常百姓千家萬戶。

丁永慶在細讀書法作品之後,感嘆地對「傳家寶」有了一種新的解釋:那是對書法藝術的傳承。
陸源,祖籍江蘇太倉,幼年家傳啟蒙。1979年就讀上海師大藝術專業,隨後從事工藝教學。1987年赴美留學,獲藝術教育碩士學位,並專研西方美術史及繪畫技巧。1997年移居灣區後舉辦過多次書畫展。2007年赴日的個展是藝術生涯中的里程碑。

「傳家寶」2008陸源書法專輯作品展示將在今日(周日)及7月12和13日展出,地址:紅泥土愛藝者俱樂部, 4880StevensCreekBlvd,#104,SanJose。開放時間為每日中午12點至下午6點。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singtaousa.com/
更多詳情請見: http://www.singtaousa.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