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My News 我的新聞: Singtao Daily 北美星島日報 2008.10.07

Picture: from left: Dennis Fong, Chair, US Silicon Valley-China Sister Cities Association, Kansan Chu, councilman of San Jose, Jeff, and Pat Dando, President & CEO, San Jose Chamber of Commerce.


搭建互惠交流平台 矽谷組團訪華
( 本報記者任薇薇矽谷報道 )

隨著南灣各市相繼與中國城市締結姐妹市關係,發展互惠商貿關係,矽谷與中國城市建立全面交流合作關係的氛圍亦日漸濃郁。由美國矽谷中國姐妹市協會牽頭,集合市政府、警局、商界、教育界、醫療界各界代表組成17人的代表團,將於本月8日至20日,對中國進行交流訪問。代表團希望通過各界對話,在矽谷與中國城市之間搭起一個互惠交流的平台。這是包括矽谷商會在內的矽谷各界作為一個整體對中國進行的第一次官方訪問。

領團方秉權等今先啟程
領團的美國矽谷中國姐妹市協會董事會主席方秉權將帶領代表團大部分成員於今日啟程,赴中國訪問。
方秉權介紹說,去年13個中國城市來矽谷訪問,今次代表團將對其中三個城市,即北京、山東濟南、湖北武漢進行回訪。
代表團成員來自不同的領域,他們加入美國矽谷中國姐妹市協會並親身訪問中國,是為推動矽谷與中國城市經濟、文化、教育各方面的廣泛合作盡一份力量。
代表團表示,而之所以選擇以上的三個城市,是因為這三個城市與聖荷西有很強的契合性。

聖荷西姐妹市設限已放寬
代表團成員市議員朱感生表示,聖荷西原規定只能與每個國家的一個城市締結姐妹城市,今年初聖荷西市修正市章,指出如果一個城市與聖荷西具有契合性,並符合一系列標準,就可以考慮締結合作關係,也意味著這些中國城市都有可能發展成為聖荷西的姐妹市。
代表商界的矽谷總商會會長兼總裁,也是聖荷西前副市長丹杜(Pat Dando)表示,自己去年12月的上海之行,印象非常深刻。
丹杜表示,她能夠真切感受到中國已經發展成為世界的經濟巨人,希望今次訪華,可以令矽谷企業與中國企業真正開放地交流商業構想,任何交流都不是單向交流,我們也希望為中國產品核企業進入矽谷牽線搭橋。

警界教育界都有代表
代表警界的聖他克拉縣警局局長史密斯(Laurie Smith)表示,北京奧運期間聖縣派出4名縣警在北京警察局培訓,合作成果很好,希望今次也是她個人第一次訪問中國,可以與3個城市的執法部門多作交流,特別要就地方執法向中國城市取經。 代表團成員,美國越華工商會副會長廖幼雁則了解中國的環保及太陽能政策,她還將帶去1萬元支票,完成向汶川地震的捐款。教育界代表Evergreen Valley College校長David Wain Coon 、美國矽谷中國姐妹市協會董事會財務護士王葆容,也表示希望就教育、醫護,特別是傳染病的防控方面與中國交流。

No comments: